我堂几诃徳

单向网络母亲

【嘎龙】没有人会在冷静期接吻

经纪公司老板嘎x 高俊裕画风但比高高要红一点(不重要)龙

  • 为爱哭爱闹没脑子高高激情创作,内心小剧场外表生人勿近控制狂和没有脑子漂亮小作精分手五天又和好的无厘头故事,这个故事里的小作精不是反派只是叛逆小猫咪

  • 有一句话捆那个绑提及,不接受的请速速退出

 

分手后的第五天,风尘仆仆从外地出差回来的阿云嘎在门口发现了瘫成一地的醉猫。

阿云嘎心里已经暗暗地气成一个河豚,他的ex酒量虽好,但酒品非常不好,喝酒一定喝到神志不清大闹天宫。

上次他去酒吧接人的时候,他的ex捧着他的脸,边拿鼻子撞他同样高挺的鼻子边傻笑:“小帅哥,你跟我男朋友长得好像哦。留个联系方式吗,等他把我甩了我就来找你……”

 

分手后阿云嘎努力克制了自己同步信息的习惯,他的助理口风严密,尽职尽责,绝不向哪怕自己的男友透露老板的行程。

所以这个醉的谁都能把他捡走的人不是恰好,而是应该在这个门口以烂醉如泥的方式蹲点了很多天。

阿云嘎叹了口气,打开明明输了两个人指纹的门锁——

他温柔的把腿长脚长的人捞起来,抱着这只醉鬼站在客厅里在床和浴室间纠结了一秒,然后毫不犹豫地把这滩不知道几天没打理自己的小混球扔进了浴缸。

 

郑云龙跟阿云嘎分手,毫无疑问,郑云龙负全责。

阿云嘎,大明星的地下男友,经纪公司老板,无论是哪一个身份,都不该首先从热搜上看到他和女人泳池嘻戏的模糊照片。

“你是个明星。”阿云嘎很难想象自己竟然能理智到首先使用经纪公司老板这个身份与还半湿着头发、看上去毫不在意的小疯子对话。

“我靠唱歌演戏吃饭。”果然,这个脸皮厚如城墙的疯子完全没有认错的态度 。

“你是有女友粉的。”

“天哪,阿云嘎,你真是个尽职尽责的经纪公司老板。”郑云龙夸张的瞪大他的眼睛。“可惜,我的粉丝认为我更适合做他们的女友。”

郑云龙解开浴袍的带子。“老板,旗下艺人要洗澡了。请您回避吧。”

阿云嘎没动。

郑云龙湿着长发,披着个散了带子就比浴巾多俩口袋的玩意儿跟他面面相觑。

“郑云龙,郑云龙,我们先暂时,分开一段时间。”阿云嘎感觉自己的眼皮有千斤重,甚至有点抬不起眼看哐的站上椅子的郑云龙。

 

“阿云嘎你疯了,你一定要在我还穿着酒店浴袍没洗头的时候跟我提分手?”

回应他的只有阿云嘎如他所愿大步离开后的关门声。

 

 

郑云龙醒来是在熟悉的床上,还换上了他熟悉的睡衣。但他有点懵圈。这份蒙圈一直持续到他按照阿云嘎的指示喝水上厕所刷牙洗脸然后坐到餐桌前。

“所以,你在我家门口睡了几天?”你很难找到一个人会用金属餐具进食豆浆油条。

“你为什么不在家?”郑云龙恨恨的撕扯面前的吐司切片抛出另一个问题。

“我是一家公司的老板,我需要出差。”阿云嘎很耐心,他非常习惯郑云龙时不时的智商掉线以及小孩子问题,可惜这个小孩子叛逆起来的威力有时比他能承受的大得多。

“你没告诉我。”

“我认为我们现在处在一段关系的冷静期。而冷静期的含义为我们应该减少和彼此的交流,一个人冷静地对这段亲密关系做出审慎的思考。”

“去你妈的冷静期。我们分手了,你说我们分手了,阿云嘎!”郑云龙摔门而去。

——两秒后他被扛了回来。无论从现老板还是前男友的角度来说,阿云嘎都不能允许他的大明星穿着睡衣光脚出门,甚至还没吃早餐和醒酒药。

郑云龙是个十成十的绣花枕头,空长了一副太平洋宽肩和一双大长腿,基本没有任何战斗力,在草原上生活过的男人手里最多像只不听话的小羊。阿云嘎掂量了下怀里扭动着的薄薄的一片,这几天小混蛋估计就没怎么吃过东西。


他很迷惑。郑云龙看起来远比他想象的要痛苦。可和已经不知道第几个女人厮混的是郑云龙,毫不知悔改的是郑云龙,在他提出冷静期的时候只关心自己穿着浴袍的是郑云龙。

这次他要和这个与自己缠斗十年之久的负心汉说清楚,为此他甚至不能使用平日最高效的问题解决手段——把这个没心没肺的小混蛋按到床上爆炒一顿才能让他稍微安分那么几天。

 

郑云龙像被踩了尾巴的猫在阿云嘎怀里气势汹汹,龇牙咧嘴。阿云嘎不得不使出些力气把人控制在餐桌的椅子上:“先吃饭,先吃饭然后我们好好谈谈。你需要补充优质蛋白,以及足够的膳食纤维。”

可惜,他远远低估了面前这个勉强安静下来的疯子的搞事能力。他的手机震动起来,打开免提,助理冷静的声音传出来:“老板,公司来了个叫露露的小网红,声称您的艺人郑云龙先生在前天睡完她提上裤子不认人……”

“放屁,我都不认识她!”郑云龙的声音传出来。

那边沉默了一会,又开始公事公办的声音,“目前手里的证据是您送给郑先生的那件限量款潮牌外套,以及她和郑先生的亲密合照。”

手机又震了一下,助理同步发来一张酒吧里脸贴脸笑得灿烂的合照。阿云嘎举起手机,郑云龙眯起眼睛回忆了起码一分钟,

“姓马的你就一定得提是阿云嘎他妈送的是吧!”

“阿云嘎我他妈喝醉了我不知道谁拉着我拍照的啊!”

“我前天晚上在你家门口睡了一晚上你他妈查监控!”

“阿云嘎你知道男的喝醉了不能勃……”

 

“和那个小网红 沟 通 清 楚,照片无论如何要处理好。”阿云嘎在郑云龙说出难等大雅之堂的话前掐断了电话。

 

他现在很生气。显而易见,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会被眼前这个人毫无底线的混蛋行径气的失去理智。

阿云嘎改变了主意。母语的限制让他很难吵赢郑云龙,所以他决定继续使用他最擅长、最高效、最能让对方长记性的教育手段。

 

郑云龙没能进化完全的大脑让他对危险的感知变得非常敏锐。他能从阿云嘎的眼神中读出自己要屁股开花的未来。

因此他难得十分顺毛的蹭了蹭阿云嘎,咧着他一张大嘴笑得十分憨厚,然后被阿云嘎十分顺手的扔在床上五花大绑。

 

没办法解决问题。阿云嘎很少气的这样失去理智。他怎么能妄想跟一个疯子用谈话解决问题。

手里的家伙还是含着力抽在人屁股上,白花花的皮肤立马多了一道红痕。郑云龙被捆在床檐,为着阿云嘎不想心软的决心,被迫戴着眼罩,嘴里塞了东西,只能呜呜的在床上没方向感的躲,像个待宰的小羊。

 

郑云龙各种意义上哭湿了整张大床。后来阿云嘎扯了他嘴里的东西,立刻抽抽嗒嗒的求饶,把一辈子能说过的动听话在床上说了个遍。最后整个人都糊涂了,嘎子亲爱的班长爸爸轮着喊了个遍,结果适得其反。

 

最后他们没有好好的吃完阿云嘎搭配的那顿富含膳食纤维和优质蛋白的营养早餐,甚至完完整整的错过了午餐时间。阿云嘎温柔地看着身边虽然被清理干净,但还是满身红痕,在自己怀里缩成一团的小猫咪。

因为太累了,郑云龙睡得很沉,看起来委屈巴巴的,时不时还发出一声拒绝般的哼哼,倒是把阿云嘎的衣角拽的很紧。

阿云嘎轻轻地点点他的鼻梁,又点点他的嘴唇。人类在猫咪面前一败涂地。

阿云嘎认命的爬下床去做二人的营养晚餐。

 

 

郑云龙是天生的小混蛋。阿云嘎为此忿忿不平。怎么会有人靠任性和不讲道理却把人玩弄于股掌之中。

从大学起小混蛋就会用撒娇向当时的班长免去晨跑和会议签到;后来阿云嘎利用两人最初混演艺圈攒下的资本和人脉开了家经纪公司,郑云龙又心安理得的进来兼职艺人主业老板娘。

别误会,这是阿云嘎在炫耀的意思。他孑然一身二十年,突然就有个明眸皓齿、志趣相投的小少年死死赖着他不挪窝。让他怎么能不稀罕的要死要活。

他不是不清楚自己仿佛PTSD般可怕的控制欲。他好像很难拥有个什么东西,所以拥有了就想拉上窗帘锁在家里——但他舍不得。

所以他近乎不讲道理的连郑云龙的内裤什么花纹早餐吃煎蛋还是蒸蛋都要管起来——

可喜的是对方在这方面尤其粗神经,甚至乐于被安排。

可怕的是这个小混蛋在其他任何方面的破坏力都远超常人。

 

郑云龙确实是个天赋异禀者。出道几年,演遍了各种穷途末路艺术家、性少数吸毒者、文质彬彬连环杀人魔,角色犯下的罪能攒一部刑法。偏偏一双含情目望过来,就让人不由自主的信了他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

他不是靠脸吃饭,确实。他就算当不了个演员也有大把的ost等着他唱。确实。但这是一个明星今天跟mary火锅店畅聊,明天跟cindy泳池嬉戏,前不久还跟什么露露酒吧贴脸照的借口吗?阿云嘎在心里气急败坏地质问。

不对不对。这跟明星没关系。这是他的男朋友。阿云嘎更加气急败坏。这个小混蛋跟猫咪就没两样,谁家给点高档猫粮就立刻屁颠屁颠跑去,徒留他哈巴狗一般在原地翘首以待。

他怕啊。他的亲人早早就离开了自己,之前攒的上学钱也是说丢就丢了,郑云龙这么一个大宝贝,他能就这么好运气的一辈子拥有吗?自己已经占有了他10年了,像个老妈子一样天天跟在他身边念叨,他会不会早就厌烦了,所以才去找他的Mary,Cindy,露露呢?

 

这是阿云嘎内心最深处的毫无缘由的自卑。尽管大街上随便拉一个不瞎的男女老少看着他那张俊脸都要因他的发言瞠目结舌。

但他一头扎进他独一无二的爱情里去,看着自己的爱人像对待这份感情有如一点点喜欢的物件一样洒脱不羁,他只能收拾起这些易碎的情绪强装镇定。

他的爱人是在领奖台上发光的星星,他的爱人生活里不需要这些鸡零狗碎的矫情。

 

 

太阳都快落山了郑云龙才悠悠转醒。试了两次愣是没直接从床上坐起来,只好去扒拉身边的阿云嘎出气。自己穿的人模狗样的,睡衣都不给我套一下。

我建议你不要在我身上蹭来蹭去。阿云嘎靠在床头看了看郑云龙,对方立马想起了自己饱受摧残的小身板,怂不拉几的去另一边边床头柜上乖乖穿起了自己的睡衣。

 

先吃饭?阿云嘎指了指厨房的方向。

 

「我真不认识什么露露。我也不认识什么Cindy。」郑云龙突然有些委屈的开腔。

对于郑云龙竟然情愿跟他解释,阿云嘎意外的挑了挑眉毛。还是忍不住出声提醒,「你在清醒的状态下跟cindy在露天泳池,呆了起码半个小时。」

「那我也不认识她。她自己走过来找我玩,泼了我一身水。」郑云龙耸耸肩,「但她还是陪我聊了半个小时无聊的情感话题,是个好人。」

「情感话题?」

「如何让男友对自己重燃爱火……这一类话题」郑云龙破罐子破摔了。

阿云嘎整个的表情像是看见自己的助理和猪喜结连理。

 

「阿云嘎我根本离不开你。」这好像是郑云龙第一次示弱。「你多潇洒啊,分手说提就提,你知道我没了你根本没法过。」

 

阿云嘎呆若木鸡。他的理智告诉他应该全把它归类做郑云龙说的一万句没道理的屁话发言。但他内心深处突然冒出一个要命的声音,蛊惑着深爱的小混蛋好像是不是也有一点点可能同样深爱着他。

 

“你就是要跟我公事公办。阿云嘎。当个老板可能耐死你。我他妈都可能出轨了你只会提醒我有女友粉。”

 

“我是不是因为大学跟你分在一个寝室把好运气全花光了。费了老鼻子劲追到你以后一天比一天倒霉”

 

“阿云嘎我,我跟你说我早上起来一点胃口都没有,谁早上想爬起来吃水煮蛋啊。一天到头就早餐能跟你一起吃,我每天起床的时候感觉天都要塌了!“

 

“你在媒体面前多会夸人啊,你扪心自问,你私下对我说过唯一的情话是什么,你要亲亲你的小羊!我在你眼里就是个畜生!”

 

“只有在床上我才能感觉到你爱我!”郑云龙越说越生气向他砸了个抱枕,“你就是馋我的身子,你下贱!”

 

“但我都不管了。”郑云龙又朝阿云嘎这拱了拱,“我不管了阿云嘎。你爱不爱我随便吧。我大明星这点魅力还没有?我们有的是时间。我都盘算好了,我反正是你公司艺人近水楼台先得月,但你敢再提一次分手你试试看……”

 

小混蛋的话被一个近乎让他窒息的吻给堵住了。

或许现在也不该称他为小混蛋。在这段莫名其妙的感情纠纷里好像还有一个闷葫芦分担他的一点点罪责。

 

郑云龙有点狼狈地喘着气,然后装作恶狠狠地捧着阿云嘎的脸:“可没有人会在冷静期接吻。”

 

阿云嘎笑着蹭了蹭他的鼻尖,眼睛里溢满了可见的爱意,“也没有人会在冷静期作/爱。”

 

 

“解散!吃饭!饿一天了!”

 

“我晚饭还是做了白煮蛋。你需要补充优质蛋白。”

 

 

FIN.

 

 

不是所有的爱意可以对方都懂,希望你们都宣之于口,最好在镜头前面的那种。

 

请多多评论,非常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您(●ˇ∀ˇ●)


评论(49)

热度(1414)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